泡芙味棋子

随便写写

【华柔】与君初相识(1)

CP:华伦X心柔柔

架空王朝

双视角(尝试)

设定依旧是文臣之子X武将之女

但2人从前互不相识,偏先婚后爱?

OOC警告❗️❗️小学生文笔警告❗️❗️

大咕鸽警告❗️❗️(我不会告诉你因为我还在想故事情节)




文臣之子与武将之女联姻了。


柔柔从未有过爱人和被爱人的经历。她从小就是只被关在笼子里的鸟儿,虽是武将之女,但父亲从不逼迫她继承将军之位,也不求她武艺高强。


她喜爱读书,她不明白世间为何总需要打打杀杀,明明大家可以和和气气地一起读书写字,到头来却只能武力相对。


但她也明白她终究得继承将军之位。


这也意味着,她不得不丢下自己心爱的书,穿着一身戎装上战场。


因此即使父亲没有逼迫,她也跟着父亲练武,只是没有这么精进罢了。


这样温室长大的女孩,终究得嫁人。


因朝堂和利益等等一系列原因,她只能被迫与文臣之子联姻。


她不是没有憧憬过诗书里敢爱敢恨的女子,未尝没盼着自己也能''白首不相离'',但自己既是武将之女,终究会成为政治的牺牲品。


华伦当从父亲那得知自己要与素未蒙面的武将之女联姻时,除了惊讶还是惊讶。


华伦是文臣之子,从小博览群书,最喜爱的却是兵书。


皇帝常年对外征战,因此即便是文臣,也得通晓军事。


作为父亲言官之位的唯一继承人,他自然不能懈怠,也幸好,他对这些感兴趣,父亲甚至找来一位武功高强的师傅,教他习武。


但他从未想过自己会与将军之女联姻。


他知道父亲有多中意郡主,知道父亲多看好宰相之女,却未曾想父亲会同意他和武将之女联姻。


果然朝堂的一兵一马,终究只是任人摆布的棋子。


成亲第一天,柔柔感觉自己手心里都是汗。


大家闺秀不能这么说!但柔柔确实是真实的''呆若木鸡''。


从知道自己要与文臣之子联姻,到嫁进府里,明明中间相隔一个月之长,却让柔柔觉得只有数日之长。


从未见面的相公,以及新的牢笼,都让她坐立不安。


但她扔抱着最美好的期盼,期盼即将要过度一生的相公能待她好,不负她。


当盖头掀起,她感觉自己仿佛在注视着最美的星辰。


他不是没好奇过武将之女的容貌,是否温婉可人,但想得再多也无济于事,于是他选择在婚事准备中麻痹自己。


因此从联姻决定到成亲当晚,他忙上忙下的,还为的,是不想给她留下遗憾。


好兄弟来问候他:哟,总算不是光棍一条了?


华伦苦笑:是啊,明天婚事准备缠身,我可不是一点不孤单吗?


''你就不反抗?''


''我终究只是个政治局上一枚棋子罢了,这些还由得我来做主吗?我又不似你,可以潇洒地闯荡江湖,可以毫无牵绊。''


''如果到时你对她不满意,我可以考虑帮你劫走哈哈哈。''


''那我先谢谢你了。''


现在一看,倒不必麻烦他了,因为他在掀起盖头时,对上的,是一片浩瀚星辰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2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